我校师生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9月13日至9月15日,在无锡市江南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由管理学院李立威老师、王晓红老师指导的“有书童享”创业团队(学生:彭啸之、马晗晖、郭雪莉、韩中媛、邹思源),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创业实践类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该项赛事上获得全国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商务部、教育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重要赛事,从2010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400所高校的1844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数量再创历年新高。9月13日至14日,有149支参赛队伍近千名师生在无锡江南大学参加决赛。“有书童享”创业团队也是我校唯一一支闯入全国总决赛的团队,团队核心成员是刚刚进入大二的电子商务专业学生。

自大赛创办以来,累计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300余所院校的近7万名学生直接或间接参赛,推动了约5.8万名高校大学生就业服务外包企业,孵化出了一批创业企业。本次大赛紧密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将竞赛项目、校企合作根植于产业最实际的需求,深入产业融合。

各位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在不影响正常教学和上课的情况下,夜以继日,通宵加班,为比赛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有书童享”是基于LBS和分享经济、面向社区的童书共享平台,是李立威老师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分享经济中的信任机制”的衍生成果之一,此次比赛获奖也体现了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在科研、教学和学生竞赛三者如何有机融合方面的探索。

本次比赛对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和研究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提高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荣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