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北京时尚文化 打造融合创新平台“城市型、应用型大学时尚产业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商务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9月5日,由我校与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商务学院承办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时尚产业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商务学院实训楼七层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副校长杨宜,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顾伟达、副总经理贠天祥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以“北京时尚文化商务融合与创新”为主题,北京时尚控股旗下相关品牌企业负责人,我校艺术学院相关系部负责人,我校商务学院系部主任、学科带头人、全体教师、中层干部等百余人参加研讨会。大会由商务学院副院长陈建斌主持。

韩宪洲首先对参加本次大会的北京时尚控股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并在致辞中指出,在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过程中,作为市属高校和市属国有企业,双方都面临着共同的机遇和挑战,也都共同承担着建设北京的社会责任,都要主动适应北京发展要求,聚焦北京时尚文化携手打造融合创新平台,推动双方的事业共赢发展。

研讨会上,韩宪洲向顾伟达、贠天祥颁发了北京联合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见证了双方共同签署的“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标志着在多年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开启深度合作新的征程。 贠天祥作了题为《推动共建北京时尚产业生态圈的为推动双方深化合作,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铜牛集团、光华集团、雪莲集团、京工集团、大华时尚品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品牌建设运营情况。

我校商务学院教授团队分别从企业投融资、大数据分析、国际贸易等专业领域做了研究方向说明和研究成果介绍。艺术学院张旗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并重点展示了服装设计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双方还开展了品牌建设沙龙,通过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在品牌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愿景与行动》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控股公司转型发展时尚产业的战略转型,并从理念和路径等方面阐述了控股公司举旗引领北京时尚产业发展,打造时尚产业生态圈的愿景与行动。

杨宜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多年的合作给双方带来的双赢局面,并希望深化合作共享共赢,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聚焦目标狠抓落实,做好成果转化。顾伟达在讲话中对学校表示感谢,他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对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强调围绕“四个中心”,双方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协同创新,推动品牌战略高水平发展,号召双方肩并肩、心连心,聚焦北京时尚产业生态圈携手奋进。

编辑:荣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