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大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就业创业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12-1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12月17日,我校在北四环校区南院实验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伟,党委副书记赵锋、王爱军,副校长张辉、周彤、陈国强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就业工作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主任、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导师、辅导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张恩祥主持。

李学伟讲话

李学伟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生就业工作的人员、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用人单位表示感谢。

李学伟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压力,学校虽分散但聚力、虽人多但招细、虽复杂却担当、虽落后又居上,圆满完成了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任务。

李学伟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校要全领域、多角度、全方位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要立足新阶段,把握新形势,提高站位看就业。就业工作人员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高政治站位,直面压力,全员参与,以严谨的态度从社会稳定、国计民生、人才培养抓就业。二是要贯彻新理念,把握新方向,开源拓岗保就业。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们要为毕业生提前谋划新岗位、开拓新空间,提供就业服务。专业教师要开展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构建新格局,把握新要求,提高质量促就业。广大教职工要‍‍分析结构,挖掘需求,‍‍创新设计,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保证毕业生们充分就业。全体教职工要强化创新能力培养和品质提升观念,找准就业创业工作的着力点和着重点,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开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赵锋讲话

赵锋对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辉宣读表彰决定

张辉宣读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12个先进集体和63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各学院签订了就业目标责任书。商务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创意设计系、生物化学工程学院赵有玺进行了经验交流。北京市热力集团人力资源部袁园代表用人单位发言。

颁奖仪式

各学院签订就业目标责任书

2021年我校共有毕业生近5400人,面对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全校教职员工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精细化、精准化、精品化”“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树正气、树榜样、树典型”为工作导向,千方百计促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孙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