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联大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6月11日,北京联合大学在北四环校区南院实验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韩宪洲、校长李学伟、校党委副书记赵锋、副校长张辉出席。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就业工作院领导,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专业负责人,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导师)、辅导员;校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团委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会。大会由副校长张辉主持。

会议现场

韩宪洲对各学院在就业创业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球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影响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前,就业工作就是最大的民生,是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大投入,要重视因疫情带来的行业变动,认真分析特殊时期的社会环境影响,全力以赴做好我校2020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要责任到位、任务到人,校、院、系各负其责,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特别是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要动起来,精准分析、精细服务,关注到每一名毕业生的择业情况;要把政策用好、用足,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宣传途径,主动作为,让每位毕业生都了解相关政策,切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

韩宪洲讲话

李学伟要求全校教职工首先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复杂形势,全面把握中央和北京市提出的就业任务和要求。其次,要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持续挖掘就业资源,保障毕业生就业岗位充足;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推进就业指导与服务;要持续加强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实施一人一策。最后,要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学校必须坚定不移地将就业创业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一环落到实处,作为考核的一项硬要求,推进 “全程关注、全员参与、全方位帮扶”的就业工作机制;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二级学院和领导干部考核指标,定期通报情况;完善就业创业工作与专业招生联动机制,确保就业、思政、学科专业老师等人全部行动,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李学伟讲话

赵锋传达了全国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学校目前详实的就业数据通报了学校当前就业创业工作进展,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锋讲话

张辉主持会议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宝祥和应用科技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刘琨分别从工作做法、工作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交流发言

在毕业生离校的关键节点,全校要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市教委就业推进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切实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追踪不停止”,确保我校就业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编辑:盛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