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大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6月3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伟出席。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院领导,校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会。大会由副校长张辉主持。

会议现场

李学伟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各部门在就业创业工作中所做的工作。他对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压实“一把手工程”,做好学校、职能部门、学院、毕业生联动,推动就业工作落实落细;二是精准施策。要推动创新开源,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策略,拓宽就业渠道。要实施“一生一策”精准指导,着力帮扶低收入家庭、少数民族、残疾、就业有困难等重点群体学生,让毕业生在就业实践中不断拓宽视野和格局。要做好典型经验的宣传、推广;三是完善体系。加强适应性教育教学体系研究,完善分析机制,不断构建“招生-培养-就业”机制,积极探索挖掘就业机会,推进招聘工作前移,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努力营造信息共享、联动分析、上下协调的工作局面,切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李学伟讲话

张辉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树立面向全体学生做就业的理念。用好窗口期,认真分析学生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压实工作责任,提前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好低年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强化学生就业创业观念的引导;二是举全校之力,做好“三地”建设。加强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和进修基地建设,教务、人事、学生等部门要出台具体支持政策,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让联动机制发挥最大的作用。完善培养和就业联动发展机制、校内校外联动合作机制,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满足社会需求;四是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实效。做好毕业生就咨询,加强就业指导课建设,强化与市级就业机构的合作,加大线下招聘活动的力度,加强毕业生专属、定制信息的开发,落实好政策性岗位,严格把关保障毕业生真实就业;五是抓好创新创业的能力培养。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张辉讲话

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鹤传达了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

师范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分别从依托行业促进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如何提升服务质量促进毕业生及时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推进会是在就业创业工作关键期和攻坚期召开的重要大会,全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工作目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迪丽拜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