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就业创业推进会:扛牢责任 以严谨的态度抓实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精神,从快从速主动推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3月25日,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楚国清、郭福、张辉、张恩祥出席会议。

推进会现场

楚国清对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全校师生要更好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强化使命担当,直面挑战,勇担政治责任,凝心聚力,以严谨的态度抓实就业工作,全力完成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二是要提升培养质量,破难点。要在培养质量上下功夫,有效带动和持续推动用人单位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工作,强化全员抓就业工作理念,抓住毕业生就业的各个关键环节,积极适应新业态带来的挑战,突破慢就业、缓就业难题,挖潜创新,努力争取更大工作主动权;三是要做好精准服务。一线就业工作人员要带着感情与毕业生沟通交流,以心相交,以情动人,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

楚国清讲话

郭福指出,要推进“全程关注,全员参与,全方位帮扶”的就业工作体制,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表示,一是压实责任,实现既定工作目标。坚定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考核,努力实现既定工作目标;二是强化保障,完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体系。加强就业指导课程、个体咨询和队伍建设,积极应对形势变化,推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深挖就业岗位,努力为学生提供有温度的指导与服务;三是提升质量,推动三方联动。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核心任务,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努力实现人才培养、社会需求与就业的良性互动。

郭福讲话

张辉详细介绍了2021年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落实情况,总结了2021年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并分析了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

张辉讲话

张恩祥宣读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12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艺术学院先进教师代表胡敏进行了经验交流。首旅集团顾海洋代表用人单位发言。

张恩祥讲话

2022年我校共有毕业生5500余人,面对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全校教职工,要扛起该扛的政治责任,拿出应有的奋进状态,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就业工作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主任、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导师、辅导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举行。

编辑:李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