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根据我校共建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孔子学院实际需求,现面向校内公开招聘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具体信息如下: 

一、岗位需求

北京联合大学大学共建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1人。

二、派出时间

拟派出时间为2022年下半年,实际派出时间可能受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任期通常为1年。

三、报名对象

须为我校本科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四、申请条件

1.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

2.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

3.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等相关专业背景。

4. 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者优先。

五、报名及选拔流程

1. 下载并填写《北京联合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附件1),将word电子版《申请表》、签字盖章版《申请表》、学历学位证书(本科应届毕业生须开具在读证明)、普通话水平证书、外语证书等材料扫描件(PDF格式),统一发送至xiaoting@bu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报名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姓名。

2. 我校审核并完成初步筛选后组织线上遴选,主要考察申请人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遴选结束后择优推荐给海外孔院进行线上面试。

3. 面试合格者将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岗前培训考核合格者获得语合中心资助资格,在派出前与我校签署相关协议。

4. 我校会与已通过校内遴选及海外孔院面试的候选人联系,沟通纸版材料的准备事宜。请候选人保持手机畅通,并定期及时查看用于报名的邮箱。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4月29日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安置补贴、一次性派遣补助、往返国际旅费、境外意外伤害保险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八、申请人如存在以下情况,取消参与项目资格,并承担相关损失:

1. 填报信息弄虚作假的;

2. 遴选过程中有作弊等违纪违规行为的;

3. 培训期间有违规违纪行为,或未通过培训考核的;

4. 培训期间或培训结束后因个人原因中途退出项目。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64900249  13901072095

电子邮件:xiaoting@buu.edu.cn

办公地点:校本部3号楼2层B0202


北京联合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学生处 研究生处


北京联合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x


编辑:盛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