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更多毕业生知晓各项促就业政策,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相关精神,现面向2022届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

二、活动内容

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部署要求,重点解读毕业生在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参军入伍、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相关政策。

(一)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与解读。收集和汇总就业创业政策公告,张贴海报,并以专题的形式发布到网站、微信等平台,并及时转发到有需要的学生手中。各学院及时下发就业实用手册,保障毕业生人手一册,并以主题班会、个体辅导、专题培训、热线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解读,随时为毕业生答疑解惑,让有需要的学生应知尽知。

(二)推广使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各学院

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需关注并绑定“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积极推送并组织有需要的毕业生观看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就业政策系列公益直播课,推动毕业生在线注册并利用好平台提供的求职服务、就业指导、重点引导等服务。

(三)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政策进校园”活动。邀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同志走进校园,介绍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为就业困难等毕业生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和岗位服务。各学院要进一步深入了解摸清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力争做到“一生一策”“一对一”帮扶,确保困难毕业生尽早就业。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把做好政策宣传活动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内容,压实工作责任,校院协同密切配合,务必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我校毕业生明晰政策,用好政策,及早就业。活动期间注意做好经验总结,对于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报送校学生处。

请各学院于4月12日前《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表》(附件1)发到ldjyb@buu.edu.cn。

校就业政策咨询电话:64900038

创业政策咨询电话:64900842

参军入伍政策咨询电话:64900029

附件1:学院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表.doc

附件2: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应征入伍、就业服务政策公告.pdf

                                                                                                                                                                               北京联合大学学生处

                                                                                                                                                                                     2022年4月7日


编辑:李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