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次数:

敲黑板!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开始啦!

 

2023届毕业生第一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符合申请条件的毕业生,可获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特别注意的是曾申领过北京地区求职创业补贴的,不重复发放。

小编提醒您,2023届有求职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在毕业学年内(单位定向委培生除外)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自愿申情:

(一)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二)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三)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四)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五)本人毕业学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六)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符合申报需求的毕业生需提供如下材料:

1.低保家庭毕业生:本人身份证(均为必备材料),低保证,必要的还需要提供家庭户口本;若无法提供低保证的,提供发放记录或其他有效材料。

2.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人身份证、原扶贫手册、视情提供户口本。

3.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按照相关政策纳入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上述相关家庭中父母一方为残疾人(北京、上海、天津参照属地政策执行),应当准备好相应材料:本人身份证、网上打印的返贫监测系统材料或当地主管部门出具的家庭困难情况说明,客观原因由院校核实的应加盖校级公章,父母一方的残疾证,视情提供户口本。

4.残疾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本人残疾证等有效证件。

5.毕业学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已经获得助学贷款资格的,学院应进行确认,并履行好确认手续(备查)后申报。

6.特困人员:本人身份证及特困人员供养证等有效证明材料。

 

符合申报条件的毕业生准备好有关材料于9月15日前向所在学院及时进行申请,确保能提供有效的本人名下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卡号须19位,非信用卡),补贴发放之前所提供的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应能正常使用。

详情请关注:https://jy.buu.edu.cn/


编辑:张子奇